第六届文博会发布2009年中国"文化企业30强"

2010年05月14日 17:16   来源:新华社   车晓蕙 叶前 白瀛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08-2009年度中国“文化企业30强”14日在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发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侨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榜上有名。

    中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每年举办一届,2009年开始评选,今年是第二届。

    根据各企业的主营收入、税前利润、净资产及2008-2009年度获得全国性奖项情况等指标进行综合排名,最终确定了“文化企业30强”的名单。入选企业中,有21家企业的主营收入和净资产均超过10亿元,税前利润过亿元的有24家。

    从企业所有制来看,逾八成企业为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共26家,民营企业占有4席。在产业门类方面,上榜企业既有报业、出版、发行、影视制作等传统文化产业,也有新兴文化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30强企业中,有17家已是“梅开二度”,去年已入选首届中国“文化企业30强”,并且经济指标显著提高,过半入选企业的主营收入、税前利润、净资产都取得了逾40%的增长。

    入选“文化企业30强”企业具体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华侨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保利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宋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演艺集团公司、辽宁民间艺术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徐晶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视频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