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后冬奥”文章 聚焦城市新兴体育产业与城市更新

2022年09月05日 12: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记者 魏金金)9月3日,2022年服贸会城市新兴体育产业与城市更新国际论坛在首钢园举办。围绕新兴体育产业与城市更新两大主题,20余个国家120余位政府官员、外交使节、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国际友好组织及国际友城代表,通过主旨发言、圆桌对话、国际连线等形式,共商产业发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初,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冰雪盛会。要充分运用好冬奥遗产,让其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新动能,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在“后冬奥”时代,要将冬奥遗产打造为造福人民的优质资产,推动新兴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城市更新。

首钢园区浆板体验 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金金/摄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谦表示,当前,北京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好“后冬奥”文章,对开展包括体育交流在内的民间友好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石景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先侠指出,“双奥之区”石景山正在积极谋划“后冬奥”时代发展,围绕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新一轮高精尖行动计划,打造以冰雪为特色的城市时尚新兴体育基地。

  主题圆桌讨论

  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金金/摄

  期间,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葛军、石景山区副区长尹圆、首钢集团副总经理梁捷、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处处长袁向阳等嘉宾还就“城市更新与城市复兴”分享各自观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做好“后冬奥”文章 聚焦城市新兴体育产业与城市更新

2022-09-05 12: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