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共建设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2年08月26日 13: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26日讯(记者 成琪)8月25日,在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论坛暨对接促进活动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表示,自2021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分两批建设了共计243个消费市场活跃、业态集聚度高、文化内涵丰富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同期,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缪沐阳表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建设,对推动集聚区建设上规模上效益,对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复苏及产业恢复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提升城市活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新引擎。同时,将加强对集聚区建设的支持指导,促进文化和旅游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优化集聚区产品业态供给结构,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消费需求。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积极引导各地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前提下,加强营销推广和品牌建设,持续推动集聚区提质升级,使集聚区成为居民夜间消费的首选。

  本次活动以“寻访人间烟火 尽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为成果发布、主旨演讲、研讨交流、项目推介等环节。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旅游报社主办,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文旅部:共建设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2-08-26 13: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