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将划定一定范围对公众开放

2021年10月22日 07:1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黄俊毅)2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批国家公园建设发展情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介绍,自2016年以来,在全国陆续开展了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第一批正式设立的5个国家公园,保护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涵盖了我国陆域近30%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类。

  在面向公众开放的问题上,李春良表示,“国家公园不能建成无人区,也不是隔离区,更不是人为设定的一个禁区”。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唐小平介绍,按照规划,国家公园划为核心保护区和一般控制区进行管控。核心保护区里原则上只对科学研究、考察、监测等活动开放,而一般控制区,就是要划一定范围,对旅游者和公众进行开放,满足公众进入自然、亲近自然的要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朋 )

国家公园将划定一定范围对公众开放

2021-10-22 07:1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