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景区加快复苏

2021年09月03日 19: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9月3日电(记者李文哲)闭园不停游,“云”上直播解锁特色旅游体验;景区又上新,沉浸式剧本杀百位NPC(非玩家角色)带你飙戏……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业复工复产启动仪式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举办,各大景区推出花式玩法和优惠政策,以全新姿态与游客见面。

  据介绍,7月20日以来,洪涝灾害给河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造成重大损失,全省580家A级旅游景区中321家不同程度受损。

  “在38个施工队伍、500余台次大型机械设备、600余名施工人员与千余名云台山人的努力下,云台山已于8月28日恢复开园,9月向全国人民免票。”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说。

  不只是云台山,为感谢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洛阳老君山景区今年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票;新乡南太行所辖景区、宝泉景区等今年对全国民警、医护等群体免票……截至目前,河南近200家景区推出免票及打折优惠政策。

  连日来,郑州电影小镇在线上开展回馈粉丝活动。直播间内,2021无限次入园卡、年卡、超值客栈等吸引大量网友抢购,开播当天观看人数就突破23万人次,“9月3日闭园戏精专场日”500张专票一经上线,火热告罄。

  “灾情和疫情双重叠加,是挑战也是磨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表示,除在道路建设、贷款贴息、门票补贴等方面研究制定政策,全省文旅系统还积极开展“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全面提质升级。

  7月15日,清明上河园推出全实景沉浸式大型剧本杀,引发网友关注。

  “剧本杀以《清明上河图》《岳飞》等宋朝历史人物和故事为背景,让游客边玩游戏边逛园。我们已对玩法再度升级,新增大型全园区跑团式剧本游戏,可容纳上百人。”园区市场部经理刘栋说,闭园期间加紧建设的中华骏马历险记、兵器馆等游玩项目也将逐一亮相。

  姜继鼎表示,河南将紧抓“金九银十”,坚持常态化防疫,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游客感受到河南的温馨与生生不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河南各地景区加快复苏

2021-09-03 19:2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