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奖 《东北虎》获最佳影片

2021年06月20日 08:04    来源:广州日报    黄岸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岸)昨晚,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正式揭晓。

  中国影片《东北虎》获得最佳影片。由新锐导演耿军执导的《东北虎》一直备受关注,由章宇、马丽联袂主演。笑中带泪的黑色幽默风格,在冰天雪地环境下展现人性的缺点与温暖,呈现出凛冽的美感。影片女主角马丽表示,《东北虎》是一部好电影,值得被更多人看到。

  此外,马来西亚影片《野蛮人入侵》获得评委会大奖;导演阿伯法周·贾利里凭借影片《反身曲径》获得最佳导演奖;《反身曲径》的男主角普彦·谢卡里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玛泽娜·加耶夫斯卡以影片《业余爱好者》收获最佳女演员奖;俄罗斯影片《良心》获得最佳编剧、最佳摄影、艺术贡献奖三大奖项;最佳纪录片花落《西西弗斯》。最佳动画片为《老鼠也能上天堂》;最佳真人短片由中国短片《生命之歌》摘得;《轻度的疯狂,持久的疯狂》获得最佳动画短片。

  据悉,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4443部,作品数量比2020年增加了750 部,比2019年增加了479部,为历届最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杨奇奇 )

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奖 《东北虎》获最佳影片

2021-06-20 08:0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