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权链”正式上线

2021年06月02日 1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记者 成琪) 6月1日,“中国版权链”上线仪式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也是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技术创新与版权保护分论坛活动之一。

  中国版权链是围绕着“版权存证”、“版权维权”、“版权交易”三个核心场景,打造包含作品存证、侵权监测、在线取证、纠纷调解、诉讼维权等功能模块为一体的全流程版权保护方案。其采用的是区块链的技术,融合了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具有场景丰富、计算能力强、运行稳定、存储安全等特点。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指出,技术和版权的关联度非常高,每一个历史阶段的技术进步都会对版权作品的形态,以及相应的制度产生重要影响。“科技是一种能力,向善是一种选择,通过全面的知识产权保护来激励创新、引领创新,发挥科技进步向上和向善的力量。”

  阎晓宏表示,打造中国版权链的目的是要利用新技术,加强版权保护,充分发挥科技对版权保护的作用,拥抱科技化治理模式,积极推动网络版权管理和保护的智能高效。

  论坛上还发布了中国版权协会编写的《新技术在版权产业的应用》报告,该报告主要聚焦新技术在版权领域的实际运用情况,反映了我国近年来版权行业在新技术领域发展情况、产业特点、存在的问题,利用版权行业头部企业的调查问卷数据,详细分析了国内大型企业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方面的实际运用新技术的情况,并对版权行业运用新技术提出了建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中国版权链”正式上线

2021-06-02 1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