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达峰、碳中和100问》出版

2021年04月15日 08: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毕春月)人民日报出版社近日推出新书《碳达峰、碳中和100问》。

  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碳达峰是指碳排放在由升转降过程中碳排放的最高点即峰值,碳中和指人为排放源与通过植树造林、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等人为吸收碳汇达到平衡。目前中国能源强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3倍,如果能降至1.0,意味着同等规模的GDP可节省十几亿吨标准煤。对普通公众而言,碳达峰、碳中和是一个“新生事物”,而实现“30·60目标”更是涉及地方经济发展、传统行业转型、新兴领域前瞻性投资、个人消费观改变的系统工程。《碳达峰、碳中和100问》知识系统、深入浅出,被拥有上千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中青年干部成员的长安街读书会列入党员干部学习新书书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朋 )

《碳达峰、碳中和100问》出版

2021-04-15 08: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