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的老字号企业处于盈利状态

2021年04月14日 11: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 老字号拥有世代传承的独特产品、精湛技艺和服务理念,广泛分布于食品餐饮、工艺美术、居民服务等20多个行业,贴近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是民族品牌的集中代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载体。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据商务部对1128家中华老字号企业2019年经营情况的调查显示,84%的企业处于盈利状态,1%的企业收支相对平衡,年营业收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占比接近50%。同时,中华老字号企业总体利润率达到2.7%,半数企业利润率超过6%,一大批老字号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整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84%的老字号企业处于盈利状态

2021-04-14 11: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