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边界、坚守责任,比心陪练与上海电竞携手共进

2020年12月01日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1日,2020电竞上海大师赛主题论坛如约而至,行业组织、业界代表、媒体专家汇聚一堂,共同为上海电竞的长远发展献言献策。

  “一赛一会”是电竞上海大师赛的传统,论坛的召开也意味着2020电竞上海大师赛即将拉开序幕。承载着鲜明的城市属性,今年电竞上海大师赛主题论坛依然聚焦电竞与城市共生共赢的生态构建,以“与城市发生,为电竞发声”为主题。来自哔哩哔哩电竞、苏宁电竞俱乐部、滔搏电竞俱乐部、王者荣耀KPL职业联盟、网易暴雪、网易游戏、 英雄体育VSPN、网映文化(NEOTV)、毕马威、超竞集团、罗技、沐瞳科技、捌斤科技、比心陪练等业界代表畅所欲言,现场金句不断,更是干货满满。

  中国电竞行业正持续爆发和整体向上,不少电竞新兴领域及国外行业伙伴加入赛道,共同繁荣电竞生态。如何紧抓优势、拓宽电竞边界,凝聚行业力量打造“全球电竞之都”成为本次活动重要议题之一。 沐瞳科技政府公共关系总监石俊慧、比心陪练副总裁杜明江、捌斤科技创始人杨阳、GEN.G俱乐部中国总经理耿炜伟就此主题开展了名为《一路前行 我们如何且行且珍惜》的圆桌讨论。讨论中,打破行业边界、创新业务模式、搭建电竞人才体系、完善电竞基础设施等作为关键词被不断提及。

  “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的决心有目共睹。”比心陪练副总裁杜明江表示,“在良好的政策支持及优越的营商环境下,作为行业主体的电竞企业更要进一步探索行业生态领域、打破行业边界、创新业务模式,不断完善电竞生态价值链,助力电竞发声。”

  作为上海电竞行业知名企业,比心陪练深耕游戏陪练领域,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较大电竞陪练平台,拥有超5000万注册用户,600万注册电竞陪练大神。疫情期间,比心更是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优势,为百万级大神创造灵活就业机会,为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助力新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在夯实核心陪练业务的同时,比心坚持赋能电竞行业。以创新内核,合纵连横行业伙伴,共同探索电竞生态规范化、体系化、多元化发展。

  2019年,比心陪练作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协助起草了《中国电子竞技陪练师标准》、研发电子陪练师认证平台,促进了电竞陪练师规范化,为电竞玩家构建了职业晋升体系。

  此外,比心与包括iG、FPX、AG超玩会、4AM、eStarPro等冠军战队在内的近20支顶级战队达成战略合作,举办水友赛、赏金赛、扫楼等多元化电竞活动,助力战队品牌向上,促进电竞产业蓬勃发展。

  同时,借助自身精准流量池及顶级战队合作资源,比心”电竞星火计划“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该计划致力于搭建中国电竞青训体系,不仅为平台大神构建拓宽了职业通道,更增强了电竞行业自我造血功能。目前,比心已输送100多名青训人才前往线下试训,为中国电竞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

  “缺乏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是无法长久存续的。”比心副总裁杜明江强调。要想进一步扩大电竞产业赢面,不能局限于业务或行业本身,更应拓宽视野,坚守社会责任,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反哺社会。

  作为互联网平台,比心长期致力于构建风清气正的平台环境,持续加大对风控体系的投入。根据平台特点,比心深入构建风控、审核、举报、惩罚四位一体的安全矩阵,反垃圾、反欺诈、反作弊,300+场景布控,7*24小时轮班制工作,保障全年无休,并定期开展全面回溯平台历史数据。目前风控、审核、举报等相关部门已超过400人,日均处理数据量超过60W,月均处理数据量超过2000W。

  而针对庸俗低俗、侵权假冒、造谣传谣、标题党等违规账号,比心始终坚持“零容忍、出重拳”的处理原则。通过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依法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平台治理已迎来阶段性成功。

  另一方面,基于平台电竞用户年轻化特性,比心推出实名认证、人脸识别、支付拦截三重门,通过措施严厉、覆盖精准的集中布控,真正做到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截止11月,平台上线的监管措施,已累计拦截137,000次未成年人申请游戏陪练大神的认证请求,每天拦截 近600 次疑似未成年人消费请求。

  依托互联网新经济平台线上传播的优势,比心陪练将重点发力践行企业责任,在不断壮大公司业务、拓展电竞行业边界的同时,也为引导社会正能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拓宽边界、坚守责任,比心陪练与上海电竞携手共进

2020-12-01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