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有了文化“大餐”

2020年11月28日 09:3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音 通讯员/唐忠祥)11月26日至27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在韶关曲江区马坝镇龙岗村举行,为当地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精彩的文艺展演和享受到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以及道德模范的真情宣讲。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拓展广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活动内容围绕“七个一”(即一场百姓宣讲、一场广场集中展演、一批惠民志愿服务、一次“种文化”培训、一次走访慰问、一批电影下乡、一次主题教育实践),分别在曲江区马坝镇龙岗村、曲江人民公园等地开展百姓宣讲、主题教育实践和节目展演等活动。

  26日下午,广东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协调处处长刘海斌带队看望慰问了“广东好人”吴素松;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大坪镇党委书记李心怡、2019年第四季度“韶关好人”龚燕清在龙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开展了百姓宣讲活动;省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的业务骨干向曲江当地群众文化骨干开展了“种文化”专场培训;来自省、市、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龙岗村群众开展了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向曲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赠送了精品教案、精品图书,韶关市文明办、韶关市妇联为龙岗村“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进行了揭牌。

  来自省、市、区的文艺志愿者为龙岗村的群众表演了歌舞《中国美》、粤曲《游园惊梦》、杂技《力量》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当晚,曲江人民公园同步举办了电影下乡活动,为群众免费放映主旋律电影。27日上午,省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还参观了龙岗村红色研学基地,并与马坝镇、龙岗村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方 )

家门口有了文化“大餐”

2020-11-28 09:30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