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智力:设计扶贫要注入“品牌意识”(视频)

2020年11月27日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记者 魏金金 李冬阳) 作为一种集成创新形式,设计对于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等具有重要的作用。在近期举办的“2020告别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出发”第五届特色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上,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程智力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设计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非常重要,尤其是在产品商品化的过程中,在整个链条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整合作用。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程智力访谈视频

  谈及脱贫攻坚过程中设计能发挥的作用,程智力表示,设计的角色定位应该是一个“风向标”,去引领一种消费或观念,而不是一种简单的商业行为。程智力强调说:“要注意在设计参与扶贫的过程中注入品牌意识,尤其在当前消费升级的情况下,品牌意识很重要。说白了,你的口碑好不好,是否有回头客,能否让顾客有一种好的体验,这都关系到产业的生存,甚至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程智力(视频截图)

  程智力认为,整体上,艺术乡建的发展形势是向好的,且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一定实惠,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程智力指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艺术乡建之后,应该总结一下经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程智力:设计扶贫要注入“品牌意识”(视频)

2020-11-27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