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美术馆为女艺术家举办首个大型展览

2020年11月03日 08: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日,位于伦敦的英国国家美术馆正在举办“阿尔泰米西娅”展。此次展览是英国国家美术馆为女性艺术家举办的首个大型展览,展出阿尔泰米西娅(Artemisia Gentileschi)的30幅作品,其中,艺术家的多幅自画像是一大焦点。

  阿尔泰米西娅(1593年6月8日-1652/1653年)作为巴洛克时代重要画家之一,在艺术发展史上极富表现力的实力派女性艺术家中占据一席之地。她的父亲奥拉齐奥·真蒂莱斯基是一位技法娴熟并且受到高度推崇的画家。她师从于他的父亲,成为了卡拉瓦乔画派最有成就的后继者。

  本次展览的亮点包括一件近年被重新发现的阿尔泰米西娅作品,美术馆于2018年购入这幅《自画像:亚历山大的加大肋纳》,这是进入该馆永久馆藏的第21件女性作品。

  这场展览之所以值得一看,最重要的理由在于,这些极富感官色彩的图像传递出纯粹的视觉戏剧,让人感到发自内心的愉悦,它们似乎能够突破画框的限制,消除观看者与画作之间的距离。

  “阿尔泰米西娅”展览的策展人表示,她的目的是通过展示记录最完善、鉴定最可靠的画作,厘清阿尔泰米西娅的职业生涯。除了努力去定义核心作品之外,此次展览的主题是关注阿尔泰米西娅的生活和艺术之间的关系。为了与这个项目保持一致,画作按照时间顺序和地理来源呈现,在一个又一个展厅里揭开阿尔泰米西娅从罗马到佛罗伦萨、那不勒斯、威尼斯和伦敦的旅程。 (素波 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英国国家美术馆为女艺术家举办首个大型展览

2020-11-03 08: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