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举办中秋节线上文化周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中秋佳节。而在遥远的西方文明发源地希腊,虽然没有正式命名的法定节假日,但各地会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古迹景点免费开放、举办音乐戏剧表演等,共同庆祝、欣赏这美丽的圆月。

  今年中秋节恰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特殊时期,中国采用互联网直播系列中国传统文化的特殊方式,同全球民众一起感受中秋圆月、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依托“中国文化网”,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雅典中国文化中心、驻外旅游办事处承办的大型品牌活动“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在当地时间9月28日至10月5日期间举办,这也是一次以互联网形式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有益尝试。

  此次“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活动内容丰富,将围绕中秋传承、中秋文化、中秋与当代中国、游在中秋、娱赏中秋5个主题展开,形式包括虚拟展览、线上音乐会、短视频、在线直播、微课堂教学、体验互动和公众参与等多种类型,展现世界人民和谐共处、期盼人类健康幸福的美好境界。参与者可以了解到精彩的中国文艺演出,体验精湛的中国技艺、了解真实的中国文化。(记者曲俊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希腊举办中秋节线上文化周活动

2020-09-30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