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高峰”冰雪书画艺术展在京举行

2020年09月17日 20: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 9月15日,由黑河市人民政府、中国冰雪艺术研究会、中国长城书画院联合主办,中艺名书画院、北京仟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勇攀高峰”纪念中国登山队登顶珠峰60周年冰雪书画艺术展在北京新闻大厦艺术馆开幕。

嘉宾合影

  今年恰逢中国登山队登顶珠峰60周年,本次展览策展人石傲希望以冰雪主题艺术展的形式致敬中国登山勇士,让“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在新时代不断传承和弘扬,激励年轻艺术家在创作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敢于攀登。此次展览展出了于志学、吴国言在不同时期创作的冰雪山水精品64幅,其题材主要以冰雪主题为主,包括北国的冰雪风光、西藏雪域高原的风景等,表现奋斗人生的真情与诗意。

  此次展览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吴国言所创作的《勇攀高峰》冰雪长卷。这幅冰雪长卷整幅长卷立意独特,主题厚重,尺幅长达884.8厘米,象征着珠穆朗玛峰高度:8848米;宽60厘米象征着中国登山队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60周年。这幅冰雪长卷所绘内容以布达拉宫为起点,经日喀则-嘉措拉山口-定日-加乌拉山口-大本营-C1营地-前进营地-北坳营地-C4营地-突击营地直至珠峰峰顶为终点,将喜马拉雅山山脉的险、峻、奇、美通过书画艺术进行了完美阐释。

  据承办方负责人介绍,此幅冰雪长卷是于志学、吴国言两位艺术家专门为中国成功登顶珠峰60周年特别创作的,在展览结束后将赠予中国登山协会,用独特的艺术方式向中国登山勇士致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勇攀高峰”冰雪书画艺术展在京举行

2020-09-17 20: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