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上半年净利跌八成 定档《姜子牙》后股价涨停

2020年08月18日 09:08    来源:中新经纬   

  8月17日晚间,光线传媒公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上半年,光线传媒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营收为11.71亿元,同比减少77.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57.20万元,同比下跌80.46%。

  分产品来看,光线传媒电影及衍生品的营收下滑最为明显,报告期内营收9179.73万元,同比减少90.06%。

  公司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原定于春节档、情人节档上映的《姜子牙》《荞麦疯长》等影片均已撤档,公司电影票房收入受到较大影响。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已于2019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计入本报告期的影片包括《误杀》《两只老虎》《南方车站的聚会》,报告期总票房为3.77亿元。

  电视剧及网剧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确认了《新世界》的电视剧投资收入,电视剧营收同比减少30.56%,毛利率同比减少19.22%。公司称,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有所减少,公司目前在该领域着重于头部内容的投入。

  近期,国内影院陆续复工,由光线传媒出品、发行的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误杀》《美人鱼》《大鱼海棠》《超时空同居》等影片加入复映行列。

  8月16日,原定在今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姜子牙》在微博宣布定档10月1日,光线传媒为其主要出品方。消息曝出后,8月17日光线传媒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价16.42元,截至收盘报15.26元,涨幅2.21%。

  

  截图来源:微博

  此前,与《姜子牙》同属光线传媒旗下彩条屋“神话三部曲”系列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于2019年7月上映,该片累计票房已达到50.24亿元,在内地总票房排名第二。同时,《姜子牙》在猫眼的想看人数已超过110万。

  光线传媒称,除《姜子牙》外,《妙先生》《荞麦疯长》《坚如磐石》等电影项目均已制作完成,《如果声音不记得》《你的婚礼》等影片在后期制作中,其他电影项目也正按照经营计划推进。

  由于国际疫情的持续,光线传媒未来盈利能力面临较大压力。公司方面称,如疫情不断出现反复,则公司可能将面临电影项目无法如期上映、项目拍摄进程放缓、回款周期拉长等经营风险。

  信达证券研报称,疫情加速了内容端中小影视公司的出清,另外头部影片的票房占比上升,从供给和需求两方面都能看出电影行业集中度上升的趋势,头部影视公司有望受益于集中度上升的趋势。另外,我国动画电影刚处于行业起步阶段,先进入的大公司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赵佳然)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光线传媒上半年净利跌八成 定档《姜子牙》后股价涨停

2020-08-18 09:08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