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消费投资发展报告(2020)》正式发布

2020年08月14日 20: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8月14日,《中国文化消费投资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暨2020文化消费投资论坛在京举行。此次发布会主题为“彰显文化价值,助力消费升级”,旨在通过研判当前中国文化传媒和文化消费产业的现状与特点,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投资热点,为新时代的中国文化消费投资发展提供新洞察、新观点和新理论。

活动现场照片 中国经济网记者郭博文/摄

  活动期间,建投投资/建投华文董事长杜鹏飞、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先后发表致辞。建投投资/建投华文总经理助理张璐璐、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洋洋分别代表报告主编双方对报告看点进行了解读。张璐璐提到,文化消费是文化产业链的终端环节和文化市场发展的“晴雨表”,要充分把握文化消费带来的产业变动和市场起伏。宋洋洋则从学术的角度阐述了在当前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环境下,人们的消费需求正在从“物质性”向“品质型”跃迁,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三高”产品代表了当前文化消费的重点。

  宋洋洋表示,此次发布的《中国文化消费投资发展报告(2020)》分为“总报告”、“中国文化消费企业案例篇”、“中国文化消费投资企业案例篇”和“大事记”四个部分,报告主要是对2019年文化传媒和文化消费行业政策、产业、投资的整体情况及2020年发展前瞻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投资论坛上,来自产业界与投资界的与会嘉宾围绕2020年中国文化消费产业最新趋势及投资机会进行了探讨。围绕“新形势下文化传媒和文化消费企业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故宫文化副总经理贾欣、蓝色光标助理总裁孔晶、东道总裁谢萍、洛可可创新设计CEO、洛可可投资公司总经理周世坤、北京银行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王晓宁各抒己见;就”IP运营和品牌传播新思路”这一话题,无忧传媒总裁李琳、鲲池影业联合创始人&COO翁志超、新湃传媒战略投资部副总裁助理王正越、巅峰智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兼创始人助理王铭慧、浙江文化基金合伙人、敦鸿资产投决委员杨哲现场分享了各自的精彩观点。

  本次活动由建投投资/建投华文、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中国文化消费投资发展报告(2020)》正式发布

2020-08-14 20: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