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旅游业困境令全球经济承压 大量行业岌岌可危

2020年08月05日 10: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全球旅游业的崩溃很可能会引发这场危机的下一个阶段,也就是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大规模失业转变为大量行业普遍出现破产现象。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2日报道,去年夏天,美国比塞特货币研究与投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乌尔夫·林达尔断言,如果人们真的因为难以预料的经济冲击而停止旅行,那么其影响将波及几乎所有行业和企业,包括从制造业到房地产、餐馆、奢侈品和金融服务业。所有这一切都有可能引发大量企业破产、失业率高企以及经济急剧下滑。

  尽管许多人也许赞同他的观点,但没有人能够预测到新冠疫情的暴发。如今,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全球旅游业——据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称,该行业占全球经济产出的10%以上——的崩溃很可能会引发这场危机的下一个阶段,也就是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大规模失业转变为大量行业普遍出现破产现象。

  报道称,意大利、墨西哥和西班牙等国的旅游业在其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比重最高。这些国家将因今夏极少有人出境旅游这一事实而受到严重打击。不过,其GDP刚刚在第二季度出现战后最大幅度收缩的美国很可能处于更广泛的经济风暴的中心。仅旅游业下滑就使美国近1700万个就业岗位岌岌可危。

  最痛苦的当属波音和空客等公司。预计今年全球航空运输量将减少60%,在这种情况下,这两家主要飞机制造商正面临大量订单被取消,而与此同时,欧洲和美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正在加剧。这种情况给涉及从飞机补贴到数字税等领域的美欧贸易争端火上浇油。它还给世界各地的制造业供应链带来了压力。

  人们不旅行,甚至也不去办公室。这一事实也影响着房地产。全球房地产规模大于股市和债市加起来的总和。据美国格林街房地产咨询公司的数据,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商业地产的无杠杆价值下降了11%。

  报道指出,今年第二季度,房地产交易量下降了68%,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最低水平。在美国各地,每种房地产都陷入困境。鉴于大多数美国人的大部分财富都投入到了房地产中,这将影响消费。

  这还将影响公共部门支出。房地产占到纽约和其他城市税基的最大部分。那些价格高昂的办公楼空空如也,其所在社区的气氛有点令人毛骨悚然,感觉被遗弃。在美国许多大城市,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是房地产开支大户。在明年夏天之前,它们都不会让员工返岗。

  一些调查估计,如果刺激计划的资金停止,40%的美国房客有可能遭到驱赶。房地产市场的崩盘将影响城市预算和服务,很可能会产生上世纪70年代的那种“滚雪球”效应,财富会流出,从而进一步削弱税收基础。

  报道还指出,旅游危机还将影响共享经济。今年5月,美国爱彼迎公司裁员25%,其首席执行官布赖恩·切斯基说,大规模跨境旅行可能永远不会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这意味着奢侈品购买减少,昂贵的海外教育支出减少。这将进一步打击那些已经按照保持社交距离的要求削减一半客容量而艰难经营的餐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英媒:旅游业困境令全球经济承压 大量行业岌岌可危

2020-08-05 10: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