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记|中国流媒体进军西班牙市场

2020年07月30日 10: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媒注意到,不断有各种平台希望吸引对特殊内容感兴趣的西班牙观众。近几个月发生了两次大型流媒体平台每天出现在西班牙而又不通知其潜在用户的事件。第一次是Quibi短视频刚在美国上线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西班牙,这次是中国流媒体巨头爱奇艺。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28日报道,爱奇艺最近通过合法提供内容的方式征服了国际观众。既有网页版,也有APP版;既有免费版(有广告),也有付费版。其中很多节目都配有西班牙语或英语字幕。

  爱奇艺诞生于2010年,是百度公司旗下的产业。

  报道称,爱奇艺对西班牙语人群表现出来的兴趣引人注目。国际连续剧专家洛伦索·梅希诺说:“韩国让亚洲剧流行起来。西班牙语国家中有对韩剧和中国动漫十分感兴趣的群体。不要忘了居住在这些国家中的庞大华人群体也会消费这些内容。”

  爱奇艺提供各式各样的内容,包括电视剧、电影、娱乐节目、真人秀和动漫等。梅希诺着重提到了计划于2020年播出的6部首映剧。梅希诺说:“前两部已经播出了,分别是《十日游戏》和《隐秘的角落》,后者6月份播出时打破了该平台的各项纪录。”“在异国情调和风土人情的加持下,这些剧在中高水平的西方剧面前毫不逊色。此外,剧中有很多外景且拍摄地点在中国各地,有助于人们了解中国更多地区。”梅希诺说。

  报道称,爱奇艺对2020年下了重注。在中国站稳脚跟后,爱奇艺将目光投向国际市场,尤其是东南亚市场。《青春有你》是最成功的节目之一。节目中,立志成为音乐偶像的年轻女孩在导师的训练下成长,并最终选出数名选手组成偶像团体出道。《青春有你》第二季以极高的播放量成为爱奇艺平台今年第一季度最受欢迎的节目。由于播出时配有8种语言的字幕,包括西班牙语、英语、泰语等,《青春有你》也成为爱奇艺征战国外市场的“排头兵”。

  据报道,爱奇艺5月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爱奇艺总营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单季度订阅会员净增长1200万,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19亿。

  梅希诺还提到其他可能在国际扩张方面与爱奇艺走相似道路的平台,如印度的Voot和ALTBalaji以及尼日利亚的Iroko。印度和尼日利亚正考虑是否将宝莱坞和诺莱坞的节目面向国外观众开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出海记|中国流媒体进军西班牙市场

2020-07-30 10: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