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设专项资金促游戏产业发展

2020年06月04日 10:21    来源:北京日报    孙云柯

  石景山区近日出台促进游戏产业发展实施办法,设立每年3000万元游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从引进企业、精品游戏研发、产业空间拓展、吸引人才、电子竞技五个方面推动游戏产业全链条聚集发展,打造游戏产业特色区。 

  石景山区游戏产业扶持政策鼓励新建游戏企业在石景山区注册或原有企业回巢办公,形成产业发展的集聚效应。其中,对符合条件的新注册或将主要办公场所迁回本区的企业,按照每天每平方米1.5元的标准,给予最高补贴面积2000平方米、每年最高100万元的房租补贴;符合条件的存量游戏企业可享受为期三年的房租补贴。 

  促进产品创新方面,政策重点支持原创精品游戏研发,促进网络游戏企业提高创作和研发能力,打造原创游戏形象与品牌,推出一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原创游戏;鼓励军事模拟、教育培训、医疗健康、营销管理、政府管理等功能性游戏研发,以及蕴含正能量的、拓展创新能力的、拓宽知识结构的社会化功能游戏。 

  为推进产业空间拓展,石景山区将重点支持建筑面积在10000平方米以上的游戏产业园区建设,发挥其产业的辐射带动能力,支持老旧厂房改造拓展游戏产业空间。对面积在10000平方米以上的老旧厂房改造为游戏类产业空间的,给予最高占项目总投资30%、最高500万元的资金后补贴;支持社会化功能应用体验馆建设,鼓励在大型展厅、博物馆、步行街、重点商圈等人流量较大的地带建立社会化功能游戏应用体验馆,推广游戏社会化功能应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北京石景山设专项资金促游戏产业发展

2020-06-04 10:21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