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胡可一:支持邮轮产业多元发展

2020年05月28日 07: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邮轮产业被誉为“漂浮在黄金水域上的黄金产业”,属于产业覆盖面广、发展潜力大、国际化程度高的规模化产业。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预计中国邮轮市场将率先复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船舶集团江南造船科技委主任胡可一表示,近年来中国邮轮产业发展迅速,但从发展质量和可持续性来看还存在不少瓶颈。

  胡可一委员建议,面对全球邮轮市场大变局,中国邮轮业在面临挑战的同时应当抓住机遇,实现邮轮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国家层面建立有利于邮轮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统一体制和机制,组建涵盖邮轮研发设计、建造、供应链建设和运营的相对统一、注重母港的地域性、深耕旅游纵深和船型航线细分市场的专业化公司。

  此外,加大对邮轮产业的融资和税收支持,发挥国家财政投入引导作用,吸引跨行业企业、多领域资本,建立邮轮产业多元化投融资体系,鼓励建立市场化运作的邮轮产业发展基金,支持社会多元化投资邮轮产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全国政协委员胡可一:支持邮轮产业多元发展

2020-05-28 07: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