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预测富士山喷发:降灰4.9亿立方

2020年04月01日 09:29    来源:海外网   

  据日本《每日新闻》31日报道,日本政府中央防灾会议当天表示,如果富士山大规模喷发,将会降下约4.9亿立方火山灰,导致首都圈在数小时内断水断电以及交通中断,引发社会混乱。

  报道称,日本中央防灾会议是根据1707年的“宝永大喷发”进行预测的,称富士山喷发时如果风向为西南风,数小时内降下的火山灰就会导致电线短路引发大规模停电,供水系统和铁路将因断电而瘫痪。部分地区降灰将超过30厘米,木造房屋可能会被压塌。

  这是日本政府首次预测富士山大规模喷发,国土交通省等部门将根据该预测讨论相关应对方案,包括如何清除火山灰以及废弃场所。该项目主要负责人、东京大学名誉教授藤井敏嗣表示,“如果早期应对失误,将会导致数千万人受困,物资流通完全中断。提前制定应对方案非常重要”。

  据悉,富士山是一座活火山,据文献记载自8世纪以来至少喷发过10次。其中864年至866年间的“贞观大喷发”期间,富士山喷出大量岩浆,改变了附近的西湖和精进湖周围的地形;1707年的“宝永大喷发”则持续16天喷出火山灰,导致现在的神奈川县小田原市附近积灰20至30厘米,东京地区也积灰数厘米。富士山现在的喷发警戒等级为最低的1级:留意该火山为活火山。(海外网 王西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日本政府预测富士山喷发:降灰4.9亿立方

2020-04-01 09:29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