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预测公众的观影喜好?人工智能将“闯入”电影院

2020年01月15日 14: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华纳兄弟已将人工智能变成用于挑选成功影片的新工具,并通过这种日益客观的评判标准来确保其投资收益。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1月9日报道,华纳兄弟已与Cinelytic公司达成一项协议,使用“系统的详尽数据和预测分析来指导授权阶段的决策”。

  根据《好莱坞报道》的报道,综合多个变量后,该在线平台可以评估任何地区的明星的价值,以及预测其在电影院或其他平台上映的电影所赚取的票房。

  时间将证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融入电影创作是积极的,或是相反,扼杀电影和电视剧导演的创造力和创新力。根据这样的观点,如果没有天才们反其道而行之的胆识,很多影史上伟大的作品很可能永远不会诞生。在这方面,这家美国巨头似乎选择了认知智能,而不是电影行业中精于内容挑选的人才。

  巧的是,奈飞也使用某些人工智能技术来否定其内容负责人的嗅觉。在几分钟内完成对演员和剧本的挑选是许多著名作品的共同特点。

  在几秒钟内,Cinelytic的算法就可以预测一部电影值得拍摄还是应该丢进抽屉里。《好莱坞报道》还称,华纳兄弟已经启动人工智能系统,对需要拍摄的电影进行分析。这套算法能在短短数秒内判断电影标题能否吸引大量观众,以及剧情能否从第一个场景开始就抓住他们。

  这样一来,《厨房》、《夏福特》、《哥斯拉2:怪兽之王》等烂片可能就不会出现,但也没人知道至今票房已突破10亿美元的《小丑》能否通过超级计算机的检验。

  报道还强调,人工智能“将减少管理人员在低价值的重复性任务上所耗费的时间,并为他们提供最佳的经济参数,以便其作出最佳的营销和发行决策,其中包括最佳上映时间”。

  Cinelytic公司创始人托比亚斯·奎塞尔解释说,这套系统“能够在几秒钟内完成原本需要人类耗费数日时间对电影包装或某个明星商业号召力的总体评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能预测公众的观影喜好?人工智能将“闯入”电影院

2020-01-15 14: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