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公布 《小丑》成最大热门

2020年01月15日 14: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当地时间1月13日在洛杉矶公布第92届(2020年)奥斯卡奖提名名单。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月13日报道,2019年全球年度票房排名第七的惊悚影片《小丑》成为夺奖热门,获得11项提名。黑帮片《爱尔兰人》、战争片《1917》和喜剧片《好莱坞往事》各获10项提名,紧随其后。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执导的西班牙影片《痛苦与荣耀》将角逐在2月9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公布的最佳国际电影奖,而影片主角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将争夺最佳男主角奖项。《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这部西班牙动画电影将角逐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动画长片,这是西班牙电影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2020年的提名名单反映出不确定性,其中不乏鸿篇巨制,但没有必胜之作,9部影片入围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争夺战,《小丑》《爱尔兰人》《1917》和《好莱坞往事》将与《小妇人》《婚姻故事》《极速车王》《乔乔的异想世界》以及韩国黑色喜剧片《寄生虫》同场角逐。

  此外,《寄生虫》导演奉俊昊还将与执导《1917》的萨姆·门德斯、执导《爱尔兰人》的马丁·斯科塞斯、执导《好莱坞往事》的昆汀·塔伦蒂诺和《小丑》导演托德·菲利普斯角逐最佳导演奖。

  《寄生虫》在2020年好莱坞颁奖季炙手可热,本届奥斯卡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电影(此前称最佳外语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艺术指导等6项提名。《寄生虫》将在最佳国际电影奖争夺中面对《痛苦与荣耀》、法国影片《悲惨世界》、北马其顿影片《蜂蜜之地》以及波兰影片《基督圣体》。

  报道称,2020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项提名因没有女性导演入选而饱受质疑,这是连续第二年出现此现象。

  报道同时指出,斯嘉丽·约翰逊是2020年奥斯卡提名的宠儿,她凭借《婚姻故事》和《乔乔的异想世界》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奖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公布 《小丑》成最大热门

2020-01-15 14: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