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罕见名画拍出逾2400万欧元高价 法国禁止其外流

2019年12月27日 13: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法媒称,法国想要保住奇马布埃的一幅罕见油画。

  据法新社12月23日报道,这是一幅罕见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前的油画,如今成为世界上售价最高的文艺复兴前绘画,因为法国在当地时间12月24日禁止意大利画家奇马布埃的油画《受嘲弄的基督》流出国门,并打算将其作为国家收藏来保存。

  据悉,这幅尺寸为25.8×20.3厘米的杨树画板油画原本挂在法国北部城镇贡比涅一名老妇人家中。这家人一直都以为这不过就是一幅普通的圣像。家里的老妇人没能说出它来自哪里,但鉴定表明这是奇马布埃(1302年去世)的罕见作品,他是文艺复兴前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该画作的拍卖是2019年10月底在法国桑利斯市进行的,这也是多年来奇马布埃的作品首次被拍卖。这幅估价在400万至600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9元——本网注)之间的油画价格一路飙升至2400多万欧元,成为全球在公开拍卖中成交价最高的文艺复兴前绘画。

  阿拉娜私人收藏馆最终赢得竞拍。这家私人收藏馆属于一对智利收藏家夫妇,他们定居在美国,算得上是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的行家,他们的部分藏品目前在巴黎雅克马尔·安德烈博物馆展出。

  然而,“在国宝咨询委员会拿出意见之后”,法国文化部12月24宣布已拒绝颁发该作品的出口证书。

  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在一份公报中称:“多亏了这一措施给出的时间,将会调动所有力量以争取让这个非同一般的作品丰富国家藏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法媒:罕见名画拍出逾2400万欧元高价 法国禁止其外流

2019-12-27 13: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