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名单出炉!

2019年10月16日 1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2019年10月16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微信号:cewenhua)了解,国务院核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确定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762处)以及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共计50处),并予公布。其中,一、古遗址(共计167处),二、古墓葬(共计30处),三、古建筑(共计280处),四、石窟寺及石刻(共计39处),五、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共计234处),六、其他(共计12处)。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一、古遗址(10处),二、古墓葬(5处),三、古建筑(3处),四、石窟寺及石刻(7处),五、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5处)。详见下面通知全文。>>>更多政策可查看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产业政策库”


  以下为《通知》全文。

国务院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

国发〔2019〕2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国务院核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确定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762处)以及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共计50处),现予公布。

  各地区、各部门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17号)的要求,进一步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既要注重有效保护、夯实基础,又要注意合理利用、发挥效益,在保护利用中实现传承发展,认真做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确保文物安全特别是文物消防安全,努力开创文物工作新局面,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为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

  2019年10月7日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共计762处,另有50处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

  一、古遗址(共计167处)

  二、古墓葬(共计30处)

   

  

  三、古建筑(共计280处)

  四、石窟寺及石刻(共计39处)

  五、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共计234处)

   

  

  六、其他(共计12处)

   

  

   

  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

  (共计50处)

   

  一、古遗址(10处)

    

  

  二、古墓葬(5处)

   

  三、古建筑(3处)

    

  

  四、石窟寺及石刻(7处)

   

   

  五、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5处)

    

  

(责任编辑:李冬阳)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名单出炉!

2019-10-16 1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