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博主谈在中国的生活: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2019年09月18日 09: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俄罗斯博主谈在中国的生活: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来自俄罗斯的安娜·库津娜还是个孩子时就爱上了中文。她上大学时在全球汉语竞赛中获奖,后来来到了北京,成了最受欢迎的旅游博客的博主之一。近日,她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生活的经历。

  据卫星通讯社9月16日报道,约有40万人订阅了安娜的Instagram账户,她的博文激发了更多的人学习中文的兴趣。

  安娜与自己的粉丝在莫斯科会面时,回答了卫星通讯社记者的下面几个问题。

  关于学习汉语的决定

  安娜是一名莫斯科大学的学生,一次公开课激发了她对学习汉语的兴趣。安娜制定了一个目标,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东方系。她还在上大一时就把自己最喜欢的孔子的一句话挂在了墙上作为对自己的鞭策:“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在“汉语桥”获得第一名的成绩让她更加自信。

  “我很惊讶!一个金发、蓝眼睛的女孩说中文,如果我转过身去,我会以为这是个中国女孩,”库津娜回忆当时一位评委的话时说。

  关于培养双语儿童

  安娜有两个孩子,是双胞胎女孩,她们从小学习汉语和俄语,会说两种语言。

  “通常一个孩子要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听到两种语言时保持沉默;第二阶段,开始从不同语言中选择容易的短语;第三阶段,开始将两种语言分开。我们正计划搬回俄罗斯,把孩子送到中文学校,因为那里保留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免得她们受到文化冲击。”

  安娜最近开设了一个在线中文学校,为不到一岁的孩子开设了一个独特的课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俄罗斯博主谈在中国的生活: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2019-09-18 09: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