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家博物馆宣布计划2022年重开部分展馆

2019年09月02日 09: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火灾一年后,巴西国家博物馆宣布计划2022年重开部分展馆

  外媒称,巴西国家博物馆计划在2022年重开部分展馆。

  据埃菲社8月28日报道,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校长丹妮丝·皮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了巴西国家博物馆现已完成的修复工作,并对外宣布说:“我们计划在2022年开放重建展馆的一部分,举办展览庆祝巴西独立200周年。”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是巴西国家博物馆的责任单位。丹妮丝称,重建计划规定在2020年重新开放博物馆行政区域,在2022年开放位于金塔德博阿维斯塔公园里的国家博物馆已复原的第一部分。

  据报道,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巴西国家博物馆是巴西最古老的博物馆,馆藏约2000万件不同时期的历史资料及文物。2018年9月2日该博物馆发生火灾,巴西历史的一部分因此被毁,拉美最重要的部分宝藏也因此遗失。

  然而“幸运”的是,火灾并没有影响到圣克里斯托旺皇宫的建筑架构。该建筑是国家博物馆所在地,1822年到1889年期间曾是巴西皇室的居住宫殿。其重建工作已经开始。

  在新闻发布会上,博物馆相关工作负责人还表示,火灾对17套馆藏造成完全或不完全损坏,损毁物品的数量占总收藏数的46%。

  另外13套收藏品(占总收藏的35%)已经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恢复。其他馆藏主要为生物收藏品,因被存放在博物馆的其他部门而幸免于难,未被大火烧毁。

  丹妮丝表示,博物馆拥有大约1500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89元——本网注)的重建资金,资金大部分是政府拨款,但是也有部分来自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德国等其他国家的捐款。

  到目前为止,已耗资约250万欧元用于清理灾后废墟、修复馆藏、加固宫殿以及为博物馆建造金属屋顶。

  新闻发布会上还展示了最近从废墟中找回的收藏品,它们有的来自意大利、埃及、日本、秘鲁和新西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9世纪的日本武士盔甲、新西兰大砍刀以及埃及巴斯特女神的青铜像。

  仅就包括巴西皇帝佩德罗一世于1826年购得的木乃伊在内的埃及藏品而言,已有300多件馆藏得到复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巴西国家博物馆宣布计划2022年重开部分展馆

2019-09-02 09: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