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黯淡难挡德国人出游热情 德媒:今年旅游业要破纪录

2019年08月14日 10: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经济黯淡难挡德国人出游热情 德媒:今年旅游业要破纪录

  德媒称,尽管经济发展势头减弱、气候保护议题备受关注,但德国旅游业在经历了创纪录的2018年后,2019年走势依然红火。

  据德国之声网站8月11日报道,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字,2019年上半年,德国全境游客住宿量同比增加3.8%。德国酒店行业协会负责人马库斯·卢特预测,德国酒店业今年又将创下新纪录。

  报道称,当下的趋势是,越来越多德国人选择在自己的国家旅游。据德国旅游协会的统计,最受德国欢迎的夏季度假地是北海和波罗的海海滨。

  该协会主席诺伯特·菲比希说,即兴旅游的人现在越来越多,旅游订单数量增加,旅行社现在也纷纷推出特价旅游和各种优惠以吸引客户。

  “想到哪里去几乎都没问题,也许除了北海和波罗的海”,诺伯特·菲比希说。

  据报道,一项问卷调查显示,一日游或几日游依然非常受欢迎。2019年上半年,德国本地游客在境内的住宿量增加了4%,达到近1.83亿人次。外国游客在德国的住宿量增加了3%,达到近4000万人次。

  德国旅游业联邦协会的统计显示,德国人2019年1月到4月共出行4.08亿天,比2018年同期增加约500万天。德国旅游业联邦协会根据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测,2019年全年增幅将继续增加。

  报道称,简言之,尽管经济前景趋于暗淡,围绕气候保护的讨论也对旅游业提出种种批评,但人们的“游兴”却依然不减。

  不过,德国旅游业协会已经认识到,该行业必须承担起更多气候保护责任。德国旅游业协会还呼吁政界拿出行动来,为旅游基础设施提供更多投资,尤其是在近距离交通以及无线网络领域投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经济黯淡难挡德国人出游热情 德媒:今年旅游业要破纪录

2019-08-14 10: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