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成为暑期电影“爆款”

2019年08月01日 10:30    来源:湖北日报    龚雪

  原标题:“哪吒”成为暑期电影“爆款”

  上映6天,票房突破12亿元,打破多项纪录。这个夏天,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火了。截至7月31日23时,其实时票房已达12.87亿元! 

  票房增速最快

  据介绍,《哪吒之魔童降世》于7月26日正式上映,上映仅1小时29分后,影片总票房破亿元,上映30小时票房破3亿元,刷新国产动画电影“最快破亿”纪录;上映6天,票房突破12亿元,且还在持续上涨。诸多数据说明,《哪吒之魔童降世》已成为国产动漫史上一个现象级电影,成为今年暑期大银幕上的“爆款”。

  据湖北省电影局提供的数据,截至7月28日24时,《哪吒之魔童降世》在我省放映2.05万多场,共有87.5万人次走进影院,贡献票房2988.72万元,上映3天,打败同期上映的《蜘蛛侠》《狮子王》,成为单日票房最高的影片。湖北长江电影集团银兴院线相关负责人透露,《哪吒之魔童降世》在银兴院线的排片率占比达50%,部分影院每隔半小时就放映一场,单日票房贡献率已达80%。业内人士预测,该片总票房虽已打破《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创下国产动画票房纪录,还有望挑战《疯狂动物城》创造的内地动画影片票房纪录(15.3亿元)。

  武汉市动漫协会会长张敏说,《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国产动画电影史上票房增速最快的电影。

  小人物奋斗史引共鸣

  《哪吒之魔童降世》是由饺子执导、编剧的动画电影。改编自中国神话故事,讲述哪吒虽“生而为魔”却“逆天而行斗到底”的成长故事。

  张敏分析,该片的轰动效应绝不是靠运气,而是有诸多创新、突破,电影虽然改编自传统神话,剧情设定却颠覆传统,“少年英雄”哪吒,蜕变为以反抗姿态面对世俗的“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小人物”。剧中贯穿小人物“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内在精神,反对偏见,扬善惩恶,传播正能量。此外,电影极具现代化的形式感,包括人物形象设计、网络化生活台词等都极具特色。“80后”观众魏凌箫说,哪吒以奋斗改写命运的精神,俘获了年轻观众的心。

  “看似叛逆的哪吒,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反抗着世俗成见啊!”武汉武商摩尔影城副总经理黄超认为,《哪吒之魔童降世》虽穿着神话故事的外衣,但有着与现代生活息息相关的精神内核。

  武汉知名公司参与制作

  据张敏介绍,《哪吒之魔童降世》是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的,由全国各地20余个动画机构、团队共同完成,共计1600人参与,耗时3年制作。

  其中,就有湖北省知名动漫公司两点十分的身影。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团队参与了电影中部分动画角色设计、造型,哪吒两年练武场景设计及高潮部分的打斗场景制作等。

  片中,最后一场大战,构思巧妙,浓墨重彩的中国风美学,让不少观众直呼过瘾。网友“风中的云”说:“中国动画的崛起,一定是在我们自己的文化中,在中国的美学系统中,寻找出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2 )

“哪吒”成为暑期电影“爆款”

2019-08-01 10:30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