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对欢瑞世纪下发年报问询函

2019年06月27日 08:53    来源:北京商报    卢扬 郑蕊

  原标题:业绩下滑、《盗墓笔记》版权到期 深交所对欢瑞世纪下发年报问询函

  6月26日,深交所对欢瑞世纪下发年报问询函,并就该公司2018年应收账款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下降、《盗墓笔记》版权到期等方面,要求欢瑞世纪进一步说明相关情况。

  据欢瑞世纪2018年年报显示,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28亿元,较去年下滑15.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亿元,较去年下滑23.09%。

  而据现金流量表显示,欢瑞世纪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49亿元,较去年下滑50.05%,且已连续两年为负,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收到的往来款为3.06亿元,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支付的往来款为4.28亿元。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要求欢瑞世纪结合公司的经营模式、结算模式、信用政策、收入确认原则以及所处行业监管政策等因素,说明本年度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降的原因;同时详细说明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往来款的具体情况,包括对象、金额、是否与公司有关联关系以及形成原因等,相关交易的合理性、必要性,相关交易是否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与此同时,欢瑞世纪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欢瑞世纪应收账款为23.22亿元,较期初增加35%,占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的174.85%,占欢瑞世纪资产总额的47.27%,且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周转率下降。

  对此,深交所要求欢瑞世纪详细说明在营业收入下滑的情况下,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原因,以及应收账款与营业收入变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同时结合公司业务模式以及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详细说明公司应收账款规模较大且占公司总资产比例较高的原因等方面。

  而针对近期有公开报道显示,《盗墓笔记》的版权已于2019年5月26日到期一事,深交所要求欢瑞世纪说明《盗墓笔记》版权到期对公司未来经营的影响以及应对措施,并梳理并披露对欢瑞世纪影响较大的小说及剧本版权的授权内容及授权期限,如存在未来一年内即将到期的版权,详细说明对公司的影响及公司的应对措施。

  除此以外,深交所还针对欢瑞世纪2018年分季度财务数据波动较大、毛利率波动、是否存在对主要客户的依赖风险、控股股东被质押的股份是否存在被平仓的风险等方面进行问询,要求欢瑞世纪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相关信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深交所对欢瑞世纪下发年报问询函

2019-06-27 08:53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