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玩具总动员4》首映周末票房破亿

2019年06月24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朔

  原标题:北美票房:《玩具总动员4》首映周末票房破亿

  中新社洛杉矶6月23日电 时隔9年,“玩具总动员”再度强势登场。21日上映的迪士尼动画片《玩具总动员4》(Toy Story 4)出手不凡,以一骑绝尘之势登顶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并创下今年以来北美第三大首映周末票房佳绩。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6月23日公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42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逾1.98亿美元,环比大涨45.9%。《玩具总动员4》和另一部新片《鬼娃还魂》(Child's Play)跻身本轮北美票房十强。

  “玩具总动员”是堪称电脑动画界教科书般存在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的系列动画电影,时间跨度已有24年。

  第一部《玩具总动员》(Toy Story)于1995年上映,由皮克斯公司创意执行副总裁约翰·拉塞特执导。他凭借这部被称为动画电影里程碑的作品,获颁第68届奥斯卡金像奖特别成就奖。1999年推出的《玩具总动员2》(Toy Story2)仍由他导演,获第57届美国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殊荣。2010年,导演换为美国电影人李·昂克里奇的《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3)亦获成功,不仅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创该系列最好成绩,还将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原创歌曲奖项收入囊中。

  《玩具总动员4》讲述玩具伙伴踏上全新冒险旅途的故事,上映3天票房大卖约1.18亿美元,仅次于动作冒险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Avengers:Endgame)的3.57亿美元和《惊奇队长》(Captain Marvel)的1.53亿美元,成为2019年迄今排名第三的首映周末成绩。

  尽管略低于业界对其至少1.4亿美元的预期,《玩具总动员4》仍超越《玩具总动员3》,刷新该系列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纪录,在全部动画电影首映周末票房总排名中也取得第4名的好成绩,位列当年大热影片《超人总动员2》(Incredibles 2)、《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Finding Dory)和《怪物史瑞克3》(Shrek the Third)之后。有影迷表示,20多年了,这个电影依然保持高水准、依然那么打动人心。

  同日上映的恐怖片《鬼娃还魂》以约1406万美元票房位居本期榜单次席。“鬼娃”是经久不衰的恐怖电影主题。有观影者称,这是一部正常水平的恐怖片,笑点也挺多,就是娃娃做得太丑。

  此外,奇幻片《阿拉丁》(Aladdin)以约1220万美元票房续居榜单第3位,目前全球累计票房达8.1亿美元。上期榜单冠军、科幻喜剧片《黑衣人:全球追缉》(Men in Black International),以约1075万美元票房降至本期榜单第4名。

  动画片《爱宠大机密2》(The Secret Life of Pets 2)、歌舞片《火箭人》(Rocketman)、动作片《疾速追杀3》(John Wick:Chapter 3-Parabellum)、科幻动作片《哥斯拉2:怪兽之王》(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动作片《X战警:黑凤凰》(Dark Phoenix)和动作片《杀戮战警》(Shaft),分列本期榜单第5位至第10位。

  即将到来的一周,华纳兄弟公司恐怖片《安娜贝尔3:鬼娃回家》(Annabelle Comes Home)和环球影业喜剧片《昨天》(Yesterday)将先后于6月26日、28日上映。(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北美票房:《玩具总动员4》首映周末票房破亿

2019-06-24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