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游客赴朝旅游热情高涨

2019年06月19日 16: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中国游客赴朝旅游热情高涨

  外媒称,中国游客赴朝鲜旅游的热情高涨,游客数量已经创下历史新高。

  据法新社6月18日报道,在平壤的一座灰色石碑上,有一幅展示中国和朝鲜军人在朝鲜战争中与美国领导的所谓“联合国部队”激战的壁画。上面的碑文称赞“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我们一起在这块土地上打败了共同的敌人”。碑文还说,他们“不朽的功勋”和“朝中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友谊”将“永放光芒”。

  报道称,几十年后,这座纪念碑成了中国人赴朝旅游的必经之地。现在,这座被称为“友谊塔”的建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报道称,普通中国人花费约2500元人民币(约合360美元),就可跟随旅行社,在朝鲜进行三日游。他们乘坐火车从陆路抵达平壤,游览包括凯旋门和金日成广场在内的首都各大景点。第二天,他们将南下前往位于朝韩之间的非军事区。

  正在平壤旅游的安徽退休职工于芝(音)对记者说:“我对朝鲜很感兴趣,很想看看朝鲜是什么样子。”她还说,自己对朝鲜“有特殊感情”。

  与她同行的一名金姓女子说:“中国对朝鲜非常友好。我们几代人都是朋友。”

  与此同时,据旅游业消息人士说,赴朝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双方都没有官方数据,但负责接待西方游客的高丽旅行社的总经理西蒙·科克雷尔说:“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增长。”他说,在高峰期,每天有近2000人抵达平壤。

  报道称,中国游客占朝鲜外国游客的绝大多数。

  报道称,中国的出境游现象是市场驱动的。除了中国庞大的人口所提供的市场之外,两国相邻还使廉价的陆路旅行成为可能。

  在位于平壤郊区的“祖国统一三大宪章纪念塔”,来自上海的彭姓中学教师说:“我感觉还会有更多中国人来朝鲜旅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外媒:中国游客赴朝旅游热情高涨

2019-06-19 16: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