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国人看移动设备的时间超过电视

2019年06月10日 10: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前所未有!台媒:美国人看移动设备的时间超过电视

  台媒称,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国人看手机与平板电脑所花的时间首度超过看电视的时间,反映移动电子设备在美国民众休闲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也促使传统电视网与制片商调整策略以适应市场变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6日报道,美国市场研究机构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当地时间6月5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国成年人每天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时间平均达到3小时43分钟,比他们看电视花费的3小时35分钟多出8分钟。

  报道认为,这个改变已酝酿多年,反映智能手机变得无所不在,以及民众使用移动电子设备的方式已起了明显的变化。如今,移动电话不再只是用来打电话或浏览社交媒体而已,民众在小屏幕上播放影片也变得习以为常。

  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资深预测主管莫妮卡·皮尔特说:“今天的内容比两年前丰富多了。”她指出,奈飞、葫芦网等流媒体平台兴起,驱动民众时时看智能手机的需求或渴望。

  多年来,美国民众花在移动设备上的时间与看电视时间的差距已大幅缩小。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指出,2018年美国成年人每天花在看电视的时间仍比看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时间多出9分钟。但2014年,美国成年人看电视的时间比看移动设备的时间多出将近两小时。

  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预测,这一趋势仍将持续,且差距会持续扩大,预计到2021年,美国成年人每天花在移动设备上的时间将达到3小时54分钟,比看电视花费的3小时22分钟多32分钟。

  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估计的数字并未计入用移动设备打语音电话的时间,但有把其他大多数移动用途纳入考量。调查发现,美国成年人用移动设备时,大部分时间花在使用App,远超过浏览网页的时间。平均每人花2小时57分用App,用网页浏览器的时间平均只有26分钟。

  调查也发现,成年人花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时间当中,约有30%用于播放音频的App,以便收听广播电台和播客;其次是使用社交媒体App,大约占去24%的时间;影视App占用19%的时间。

  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分析师约拉姆·沃姆泽说:“音频App的使用分钟数持续增加,因为人们习惯用手机播放音乐,而过去几年来播客人气也越来越旺。”

  报道称,这项调查报告的电视观看资料不包含可连上网络的数字电视,人们花在其他联网设备上的时间,被列入另一项目。2019上半年美国平均每人每天花费在此上的时间仅53分钟,预计到2021年将增加至1小时4分钟。

  报道称,这份报告最令人讶异的数据是,人们播放流媒体影片的时间明显增长——1小时37分钟,较2018年多出8分钟,反映更多有线电视收视户用流媒体产品逐渐取代看传统电视的趋势。

  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预估,到2021年,流媒体数字影片观看时间将进一步提高到1小时49分钟。

  报告分析,流媒体数字服务让消费者能按照自己方便的时间,从影片库中挑选喜爱的影片观赏,且能下载内容以便外出时观看,较观赏传统电视有弹性多了。

  流媒体数字影片的盛行,已促使奈飞、亚马逊、苹果等公司纷纷投入巨资制作节目和影片供各自的流媒体平台播放。就连传统电视网和制片公司也已推出或酝酿推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以抓住这些消费者。例如,迪士尼计划2019年推出流媒体服务“Disney+”。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台媒:美国人看移动设备的时间超过电视

2019-06-10 10: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