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影视剧带火城市旅游

2019年05月13日 08: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于 帆

  由武汉光彩影业等公司出品,张峰、余中和执导的电视剧《我和你的倾城时光》播出结束已有4个多月,然而由剧情、人物带来的话题热度仍未消减。这部讲述了发生在湖北省武汉市的爱情故事,播出后意外“捧热”了这座城市。

  据了解,《我和你的倾城时光》从前期筹备到拍摄完成共历时6个月,主创团队几乎走遍了武汉市的主要城区,地点覆盖黄鹤楼、东湖、汉口租界、知音号、万达电影乐园、国际博览中心等,剧中出现的武汉城市地标达50多个。电视剧播出期间,出品方还在武汉举办了多场活动,邀请更多人来到武汉,游览武汉知名地标。

  记者发现,微博上关于“倾城时光 打卡武汉”这一话题曾一度进入实时热搜榜,在“倾城”景点打卡的系列视频也在抖音上成为热搜话题。电视剧播出后,鹦鹉洲大桥、卓尔书店等地标在相关网站上成为网友标记的最想去的地方之一,而关于武汉的热门景点梳理笔记以及线路指引也随着剧集播出不断涌现。武汉的旅游热度不断攀升,凭借影视剧效应跻身“流量”城市。

  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越来越多人愿意“为一部剧,赴一座城”。据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今年“五一”期间,武汉市接待游客932.7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6.16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4.73%和62.66%,旅游热度全国排名第五。旅游网站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武汉位列“五一”假期国内旅游目的地热度增长最快城市第五。

  实际上,当红影视剧在提升城市旅游热度方面的作用早就有所显现。业内人士认为,基于影视产业的“集聚效应”,“影视+文旅”跨界融合已经成为新风口。例如,电视剧《琅琊榜》为观众呈现了水墨画一般的温州乐清雁荡山;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带火了低调的古城泾阳;电视剧《都挺好》的热播掀起了新一轮的苏州旅游热,苏家老宅每天人流量达千人,剧中人物的中餐厅也成了游客“打卡”胜地。

  其实,“跟着影视剧旅游”并不是新鲜事,早在1976年,第一部《星球大战》的拍摄地——一片位于突尼斯的沙漠,就成了热门旅游地。随着跨界融合趋势增强,业界人士认为,将城市的魅力和影视剧的影响力结合,为影视剧的传播以及城市旅游宣传打开了一条新思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热播影视剧带火城市旅游

2019-05-13 08: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