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维文等艺术家助阵国图世界读书日专场音乐会

2019年04月26日 1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4月24日,国图艺术中心和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联合举办《“音乐点亮人生——我和我的祖国”世界读书日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国家图书馆专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是国家图书馆“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艺术演出推广“立体化阅读”,发挥国图艺术中心的窗口作用,履行国家图书馆文化传播职能。

  音乐会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世界读书日两个主题。在中国歌剧舞剧院和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常任指挥、青年指挥家金刚的指挥下,乐团以小提琴二重奏、小提琴独奏、小提琴齐奏、大提琴独奏、大提琴齐奏等多种形式演奏了《红旗颂》《明月三章》《我的祖国》《鸿雁》《新春乐》《天鹅》《一步之遥》《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中外经典名曲。

  音乐会特邀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曼和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登台助阵,分别献上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母亲》,以优美动人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情感、动听美妙的歌声表达了人们对母亲和伟大祖国的爱;阎维文饱含深情的演唱赢得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最后,满天星乐团一曲《歌唱祖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音乐会上,满天星交响乐团特向国家图书馆赠诗一首:欣逢世界读书日,遍看国图溢书香,书内凝聚浩然气,书中闪烁智慧光,书里蕴含良知在,书间延绵日月长,手不释书追梦想,星光满天任徜徉。乐团的团员们还与观众分享、交流读书的感悟。

  本场音乐会通过读者与音乐、名家深度接触,传播音乐知识,诠释音乐魅力;通过大师们与读者面对面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及研究成果,用不同的视角和和高尚的公益追求,帮助观众拓宽视野,促进大家对于阅读、音乐和人生有新的认识和思考。

  2019年,国图艺术中心还将邀请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的精英们为读者带来公益讲座,更加全面地为大众讲述音乐为给他们的感悟,同时也让观众能够近距离地领略交响乐这一高雅艺术的魅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阎维文等艺术家助阵国图世界读书日专场音乐会

2019-04-26 1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