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产业园成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

2019年04月23日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4月23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据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介绍,现代农业产业园已成为各地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

  魏百刚说,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发展。各地把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目前,全国已批准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62个、认定20个,带动各地创建1000多个省级和一大批市县级产业园。

  “前两天,农业农村部在广东江门区新会区召开了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会议,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突破点来推进。”魏百刚说。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一季度,农产品加工业稳定发展,预计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营业收入3.4万亿元,同比增长3.6%。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在节假日期间,到农家体验农耕乐趣、品味民俗情调、感知田园风光,成为居民出游的重要选项。农产品网上交易额较快增长,据淘宝大数据平台显示,一季度食品类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6.8%。乡村创新创业深入推进,返乡“双创”人员超过780万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产业园成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

2019-04-23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