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成在内蒙古调研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2019年04月19日 15: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郭俊楼

  原标题:刘新成在内蒙古调研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4月15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在我区就“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参加调研,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陪同调研。

  4月15日,刘新成看望了住自治区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专题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全国政协协商议题之一。要聚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倾听群众心声,掌握真实情况,深入了解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困惑。要针对当前农村文化生活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完善农村公共文化体系、改善文化服务供给等方面,为党和国家制定完善公共文化政策措施建言资政。要针对干部群众在理解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存在的认识问题,扎实做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他希望政协委员在崇尚学习、双向发力、遵规守矩上作表率,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新作为。

  调研期间,刘新成深入到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旗县、苏木乡镇、嘎查村,实地考察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村民活动室、便民服务室以及基层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到农牧民家中看望慰问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牧民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他强调,内蒙古作为北方游牧文化的摇篮和草原文化的发祥地,多年来有着优秀的基层文化建设传统,长期扎根基层的乌兰牧骑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赞扬,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为农村基层文化建设创造了内蒙古经验,一定要认真总结推广,不断守正创新。

  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刘晓冰参加调研,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参加相关座谈和调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刘新成在内蒙古调研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2019-04-19 15: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