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藏重点文物保护项目投入超过5亿元

2019年04月19日 08: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春拉

  原标题:2018年西藏重点文物保护项目投入超过5亿元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获悉,2018年累计投入5亿余元,对包括布达拉宫、桑耶寺、阿里分工委旧址、波密扎木中心县委红楼等国家和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了保护利用工作。

  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世忠说,2018年国家安排文物保护专项资金4.59亿元,开展了55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项目;自治区财政安排资金1.18亿元,开展了30个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项目。

  记者了解到,以上重点文物保护项目覆盖西藏七地市,内容涉及文物本体维护修缮、安防、消防、大数据监测、展示利用等内容。截至目前,在建项目78个,竣工验收项目23个,完成投资4.26亿元。

  “各地文物项目建设在促进当地农牧民就业增收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年全区共组织农牧民1559人次参与项目建设,实现现金收入1567.4万元。”刘世忠说。(新华社拉萨4月18日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2018年西藏重点文物保护项目投入超过5亿元

2019-04-19 08: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