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有争议票房一路飘红 "惊奇队长"拉动内地总票房

2019年03月13日 08:38    来源:羊城晚报    何晶

  原标题:“惊奇队长”拉动内地总票房

  在《惊奇队长》的带动下,上周内地总票房为11.55亿元,比前一周的9.5亿元有明显提升。上周上映的新片除了《惊奇队长》之外,还有《夏目友人帐》《魔神Z》两部日本动画电影。《夏目友人帐》首周报收8408万元,预计本周内票房就可过亿。《魔神Z》是日本经典动画IP《铁甲万能侠》的电影版,不过当年这部动画剧集没有在内地广泛播映,受众有限,因此影片首周票房收入仅28.6万元。此外,上映两周的《绿皮书》凭借优秀的口碑持续发力,位居大盘第二位,目前累计票房已经突破3亿元。这也是近年在内地市场票房最高的奥斯卡最佳影片(不算重映的《泰坦尼克号》)。

  3月8日,《惊奇队长》在内地和北美同步上映。尽管影片口碑颇有争议,但票房一路飘红则是不争的事实。根据灯塔专业版票房数据,上周五首映日,该片以高达48.9%的排片量拿下了2.29亿元,创造了漫威超级英雄单人电影在内地市场的最高开局,此前的首日最高票房纪录是《黑豹》创造的1.3亿元。3月9日,《惊奇队长》威风不减,继续斩获2.25亿元。3月10日,虽然单日票房跳水至1.41亿元,但影片首周末在内地共吸金5.96亿元,已经创下了内地3月首周末票房纪录。截至昨日傍晚记者发稿时,该片累积票房已经突破6.2亿元。如此亮眼的成绩,为漫威电影宇宙打响了2019年的头炮,也吹响了《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前奏。

  在北美,《惊奇队长》的票房表现也非常出色。影片首日(含提前场)狂揽6138万美元,是去年6月《超人总动员2》(7126万美元)以来,北美市场首日票房最高的影片。这个首日票房成绩在整个漫威宇宙电影中排第七,在所有英雄起源电影中,仅次于去年的爆款《黑豹》(7594万美元)。《惊奇队长》在北美首周末狂揽1.53亿美元,不仅是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也是今年以来北美首周末票房最高的影片。

  据悉,《惊奇队长》首周末在53个海外市场共收3.02亿美元,同期成绩为《奇异博士》的两倍,高出《黑豹》32%;全球累计票房4.55亿美元,开画成绩在全球影史上排第六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口碑有争议票房一路飘红 "惊奇队长"拉动内地总票房

2019-03-13 08:38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