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谷歌脸书激烈竞争 美知名新闻网站相继裁员

2019年01月29日 14: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遭遇谷歌脸书激烈竞争 美知名新闻网站相继裁员

  英媒称,在一些知名的新闻网站,数以百计的工作岗位正受到威胁。这些新闻网站面临来自谷歌和脸书的激烈竞争。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26日报道,“嗡嗡喂”新闻网站——“清单体”的先锋——和赫芬顿邮报网站的所有者威瑞森媒体集团近日警告说,它们将大量裁员。这让人对“免费”新闻网站的持久性提出了疑问,因为这些新闻网站通过数字广告来为自身提供资金。在一场抵制硅谷最强大企业的生存战中,其他新闻网站预计也会效仿它们。

  虽然数字广告收入在快速增加,但该行业受到脸书和谷歌的支配,这导致新闻出版商只能争夺残羹冷炙。

  23日,“嗡嗡喂”网站宣布,它将裁员大约250人——其工作人员的15%,因为它未能跟上数字出版“不断变化的经济”。

  “嗡嗡喂”网站成立于2006年,希望创造一种适合智能手机时代的新闻服务。由于投资者受到其愿景的吸引,该网站从投资者那里已经筹集到大约5亿美元。它最初因为迅速蹿红的各种清单而声名鹊起,诸如“对婴儿来说20种极不合适的T恤衫”等。但从那以后,它因为其调查新闻而受到赞誉。

  尽管去年它的营业额增长了15%,达到3亿美元,但它一直在亏钱。

  威瑞森媒体集团旗下包括雅虎和美国在线。它将裁员800人——占其员工的7%,它的员工大部分在美国。

  恩德斯市场分析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麦凯布说,这些新闻网站“以过高的价格卖给了投资者”。

  麦凯布说:“技术企业的内容成本为零或接近零,这让它们非常吸引人。但有着记者和制作人的企业不是按这样的方式实现增长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遭遇谷歌脸书激烈竞争 美知名新闻网站相继裁员

2019-01-29 14: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