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趋势驱动全球旅游革新

2019年01月21日 09:49    来源:国际商报    孟妮

  原标题:新趋势驱动全球旅游革新

  刚发布的《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对全球旅游经济趋势做出了全景式分析,其中之一就是:全球在线旅游社(OTA)行业的头部效应显著,并购成就行业巨头。

  报告提到,Booking(原Priceline)、Expedia、携程等行业巨头因出色的运营管理及兼并收购等手段成为领先者。行业巨头之间的“合纵连横”成为常态,知名OTA通过投资、重组、并购、战略合作等方式实现资源整合,提升运营效率,同时,OTA行业向移动端转移,向智能化转变。

  支付改变旅行生活是全球旅游经济的又一大趋势。报告显示,全球电子商务市场中,电子钱包成为最常用的支付方式,信用卡借记卡成为第二大和第三大支付手段。未来五年,电子钱包将快速拉大优势,占总支付方式的47%。

  支付方式的演变催生了新零售时代,一场追求“智慧旅行”的商业革命已经开始,如何借力移动支付和智慧化的浪潮,把握支付市场的机遇,推动旅游消费升级,在竞争中领先一步,是当下旅游行业关注的话题。

  一方面,旅行支付已成为打通“线上”与“线下”消费场景的新入口,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全渠道。这一改变影响了游客的消费习惯,商家和目的地纷纷采用高新技术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和“智能化”需求。旅行支付的方式由现金和刷卡逐渐演变成刷脸、车牌识别等无感支付,线上及移动端支付服务时间是全天24小时,线上平台通过NFC、AR扫码技术等高新支付手段让消费者感受多样消费体验等。

  另一方面,支付新模式加强了全球旅游交易联系。跨境支付是跨境旅游的必要配套服务,近年兴起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为全球旅游交易提供了有利的贸易机会和贸易条件。PayPal、ApplePay和支付宝等都走出国门,在全球各个热门旅游地区、旅游服务供应连锁商中大范围布局。中国在移动支付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开始引领海外。由于中国游客在境外强大的购买力以及使用移动支付的高普及度,国外商家主动迎合中国游客的需求,不少商家纷纷安装支付宝、微信支付等。

  此外,支付新时代的到来也为旅游市场创造了新的机遇,基于移动支付的新型服务业态不断涌现,如共享单车的推出,生鲜食品30分钟送达服务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支付新时代发展迅猛的同时也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新趋势驱动全球旅游革新

2019-01-21 09:49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