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书屋”让农民告别“读书难”

2018年12月21日 10:05    来源:贵州日报    杨力

  农家书屋的建设是国家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以农家书屋为抓手,积极创造条件提升农村文化民生工程建设速度,真正做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从2005年,贵州作为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试点省份以来,共投入资金3.76亿,建设农家书屋18781个,实现全省行政村的全覆盖。

  在农家书屋建设期间,省新闻出版局成立贵州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市(州)、县(市、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应成立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2018年,为进一步顺应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发展趋势,充分依托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牵头组织实施的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多彩贵州“广电云”村村通、户户用工程,优质安全以及覆盖所有行政村的光纤网络资源和农村综合影视站服务力量,积极推进农家书屋转型升级,快速推动数字农家书屋建设。

  “农家书屋”建设解决了农民“买书难、看书难、借书难”的问题,保障了农民的基本文化权益。同时,还将农家书屋与农村党员教育、农业科技培训、农村信息化等内容结合在一起,以书屋为阵地,积极开展农民夜校、农业技术培训等各种活动,有效促进了文化阵地建设和公共文化传播能力的提升,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农家书屋”让农民告别“读书难”

2018-12-21 10:05 来源:贵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