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画笔”中国画家非洲采风作品展在杭州开幕

2018年12月14日 1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清冬刚至,“行走的画笔”中国画家非洲采风作品展在浙江赛丽美术馆拉开序幕。本次展览的作品,都是艺术家们赴非洲采风活动的成果,这些作品记录了他们在非洲的所见、所想、所感,艺术化的呈现中非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成果。

  据悉,2017年1月和12月期间,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先后组织两批中青年画家赴非洲采风创作。采风的地域涉及毛里求斯、马拉雅、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加纳六个国家。参加采风的8位青年画家分别是:冯斌、刘慨、张淳大宝、李川、傅旭明、王朝刚、陈澄、王钊,他们以艺术家的视角观察非洲,用绘画的语言描述非洲,展现出当代非洲的人文风情,共计完成作品139幅。

  《行走的画笔——中国画家眼里的非洲》自今年9月巡展以来,已经走过了重庆、深圳、上海、威海四个城市,本次展览为全国巡展的最后一站,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由北京、浙江两地学者、艺术家参加的学术研讨会。

  展览将延续到12月20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行走的画笔”中国画家非洲采风作品展在杭州开幕

2018-12-14 1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