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投入24亿韩元开设传统文化艺术电视频道

2018年12月13日 08: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宋佳烜

  12月10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对外宣布,将开通传统文化艺术电视频道,专门播放与韩国传统文化艺术相关的电视节目。

  为了开通这一频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已拨付24亿韩元预算。目前,已经开始逐步推进频道采购注册、节目构成研讨、试播节目制作等,该频道预计将于2019年11月正式播出。频道节目将囊括韩国饮食文化、韩服、传统工艺等。

  据介绍,韩国国乐界一直以来通过联合署名等活动,敦促韩国政府为韩国传统艺术设立专门的电视台,促进国乐的传承与传播。他们认为,韩国国乐包含乐、歌、舞三个不同层面的内容,然而一直以来,只有广播节目在播放国乐,失去了国乐全面展示和传播的途径。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频道开通后,人们可以在家中尽享韩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传统文化艺术的大众化传播获得强劲动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韩国投入24亿韩元开设传统文化艺术电视频道

2018-12-13 08: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