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银行报告显示:法国旅游业收入将创新高

2018年11月23日 08:02    来源:经济日报    李鸿涛

  法兰西银行最新报告显示,法国旅游业当前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将成为法国旅游业的创纪录之年。

  受此前系列恐袭事件影响,法国旅游业曾遭遇短暂寒冬,赴法旅游人数持续下降。随着法国政府不断加强安保措施,安全形势持续改善,旅游业得到逐步复苏,特别是在2016年到2018年间,法国旅游业收入持续增长,并打破了2014年540亿欧元的历史最高纪录。据法兰西银行的相关统计数据,2017年是法国旅游业强势复兴之年,行业整体收入为537亿欧元。这一复苏趋势在2018年得到了进一步巩固,2017年7月份至2018年6月份,整体行业收入已达到560亿欧元,行业盈余近175亿欧元,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出法国旅游业活力正不断增强。另据法国外交部最新统计,2018年前8个月法国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了约2.3%,法国政府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法国旅游业的吸引力,推广法国成为更多国际游客的旅游目的地,增强国内酒店与餐饮业的配套服务能力,带动相关就业岗位数量的增加。同时,法国外交部希望在2024年奥运会前加紧落实相关改善措施,紧抓奥运发展机遇。

  法兰西银行在报告中指出,在法国旅游业收入的客源地构成方面,欧洲游客仍是到法旅游的“消费主力”,英国、比利时、德国、西班牙等国赴法旅游消费持续增长。在亚洲方面,中国仍是法国重要的游客来源国,但受治安问题困扰,中国游客今夏在法消费同比减少了8.4%,这也是法国旅游部门目前关注的重要议题,并已与法国警方开展密切合作,通过行政措施与安保手段,有效提升中国游客在法旅游体验与安全保障水平。

  法兰西银行在本次报告中也指出,当前旅游业复苏态势仍较脆弱。首先,据相关统计,法国仍是全球较为昂贵的旅游目的地,游客的主要预算集中在住宿与餐饮方面,部分限制了旅游产业链中其他行业收入的增长与游客数量的提升。其次,法国旅游业收入占欧盟总收入比重有所下降,已由2010年的16%下降至2017年的14.3%。第三,抵法游客增多加重了法国在基建设施、住宿、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压力,这需要法国政府进一步改善更具可持续性的旅游资源。最后,法国旅游业发展仍存在不平衡性,特别是区域间接待游客数量差距较大,需进一步通过引导与宣传促进各区域间旅游业均衡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法兰西银行报告显示:法国旅游业收入将创新高

2018-11-23 08:0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