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类型单一 讲好中国故事

2018年11月20日 09:24    来源:广州日报    黄岸

  原标题:打破类型单一 讲好中国故事

  从2017年到2018年,国产主旋律大片《湄公河行动》《战狼2》《红海行动》不仅叫好叫座,同时彰显出家国情怀,显现对艺术、对观众的诚挚之心。而接下来,《中国机长》《紧急救援》《国之歌者》等一大批主旋律题材影片还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可以说,明年将是主旋律电影的大年。

  曾几何时,国产主旋律电影佳作缺乏、市场表现一般,大多过于刻板的表现方式也让这一类题材的观众口碑平平。欣喜的是,近年来主旋律电影在类型化探索上取得可喜成绩,敢于大胆起用商业片导演和年轻演员,打破类型单一、创意匮乏的窘况,寻找观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题材和表达方式,打造出一批既好看,又有态度、有温度的中国故事。

  与此同时,这些主旋律大片在人物的塑造方面也不再拘泥于只展现英雄的单面形象,英雄并非战无不胜,他们也有自己的弱点、脆弱之时,更加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与观众的心灵产生了更有效、更有温度的交流,达到一种启迪人心的正面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打破类型单一 讲好中国故事

2018-11-20 09:2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