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海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京举办

2018年11月19日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11月17日,由北京市海淀区科协和海淀区教委主办的2018年度海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北京市海淀区外国语实验学校举办。大赛以“发现 创新 责任”为主题,内容包括小学生五个领域和中学生13个领域的科技创新项目。其主要项目形式有:科学研究论文、发明创造及工程设计类作品等。

  

比赛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本次大赛是在前期初评的基础上遴选出300多个项目进行二次评审,此次复评共有来自60所学校的近500名中小学生参加。由三十多名学科专家组成评审团,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参评项目进行分类评审,通过封闭问辩的形式,现场评出部分优秀项目推荐参加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专家与参赛选手现场交流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云飞表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大型的具有示范意义的科技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从区县级开始对青少年进行层层选拔,最后参加国际选拔赛。其根本宗旨在于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2018年度海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京举办

2018-11-19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