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2018财年业绩创新高

2018年11月14日 09:11    来源:证券日报    谢若琳

  原标题:迪士尼2018财年业绩创新高 漫威“超级英雄”电影贡献显著

  在过去的一年中,因为有线电视订阅用户流失的越来越多,迪士尼的有线部门的业绩一直乏善可陈,尤其是流媒体的冲击下,迪士尼业绩收入表现乏力。

  但是事情似乎有了转机。11月9日,迪士尼公布了截至9月29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交出了有史以来最高的成绩。报告期内,公司营收达到143.07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达到23.22亿美元,同比增长33%。

  全年的情况来看,迪士尼2018财年实现营业收入594.34亿美元,同比增长8%;实现净利润为125.98亿美元,同比上涨40%。其中,迪士尼电影第四季度业务营收增幅超过100%,成为最亮眼的部门。

  主要得益于《黑豹》、《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 《复仇者联盟3》 以及《超人总动员2》等大片强劲的全球票房表现。根据时光网统计,截至11月13日,《复仇者联盟3》、《黑豹》包揽2018年全球票房收入冠亚军。而这两部电影均出自迪士尼旗下漫威工作室。

  多年前,漫威工作室经营困难,将“X战警”系列等超级英雄IP出售给福克斯。今年6月份,迪士尼提出收购福克斯,如果收购成功,漫威的超级英雄版图,将变得更加完整。

  本月初,迪士尼斥资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娱乐资产的要约获得了欧盟委员会的批准,但前提是迪士尼必须出售部分其在欧洲电视频道的权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迪士尼2018财年业绩创新高

2018-11-14 09:1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