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片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奖

2018年11月05日 08:19    来源:人民日报    刘军国

  第三十一届东京国际电影节3日闭幕。中国影片《第一次的离别》和《武林孤儿》分获“亚洲未来”单元的最佳影片奖和国际交流基金亚洲中心特别奖。

  《第一次的离别》以新疆沙雅男孩艾萨的生活为线索,讲述了他和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凯丽比努尔的童年故事,以及他对患有疾病的母亲那份感人至深的亲情。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审对该影片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部电影“用如诗般美丽、简单、直率的方式讲述严肃而复杂的话题,观众仿佛中了魔法一般被吸引到了故事中。”该影片曾于10月29日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举办全球首映,并受到了国际观众的好评。《武林孤儿》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中国一所武术学校里的故事。评委称这部影片的画面和叙事方式十分精巧,故事主题和多元化的表现方式让人印象深刻。

  “亚洲未来”单元选取亚洲的新锐导演作品进行评选,并对能跨越文化边界,有望活跃于世界舞台的导演颁发国际交流基金亚洲中心特别奖,以示鼓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中国影片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奖

2018-11-05 08:19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